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CPI11月同比涨4.3% 全年有望控制在3%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 1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 杜燕) 11月份,中国内地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5.1%,创28个月来新高。北京市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10月份提高0.9%,为2008年10月以来新高。

  虽然北京11月份CPI较上月涨幅较大,但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北京市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食品类价格涨幅最大,为9.3%,高于10月份1.5个百分点,拉动总指数上涨2.8个百分点。食品中的鲜瓜果和鲜菜分别上涨30.6%和26.5%,食糖、大米和食用油分别上涨20.5%、16.9%和10.1%。

  但在政府稳定价格、降低农副产品流通成本等措施作用下,鲜菜价格在11月中下旬开始回落。

  另外,北京的房价继续上涨。数据显示,11月份,北京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1%,涨幅仅比10月回落2个百分点。与上年11月份相比,北京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4.3%,其中纯商品住宅上涨15.8%、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上涨1.9%。

  受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将到期等预期影响,11月份,北京机动车销售量达15.1万辆,同比增33.1%,创历史最高水平。1-11月,全市共销售机动车119.6万辆,同比增16.6%。

  今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1-11月,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2.2%。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邢志宏近期表示,目前物价上涨主要是结构性的,其中食品拉动占主因。从总体趋势看,今年CPI上涨已成定局,但北京全年控制在3%有望实现。完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