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12月拟供地500公顷 创单月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 16:38  北京晚报

  京报网讯 (记者 姚丽颖) 记者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获悉,经营性用地12月再增9块,至此12月北京市拟入市土地面积达到552公顷,成为北京历史土地单月入市最高峰。其中居住用地24块,总面积达到433公顷,分别环比11月增长33%和112%(以11月拟入市数据为准),纯商业金融用地11块,总面积达到45公顷。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12月拟入市的土地普遍依然分布在新城区域,如大兴,通州,房山,昌平。12月居住用地拟入市面积继续翻倍,注定今年土地市场会以十分火热的成交场面结尾。土地继续增速入市,可能继续平抑地价,为长期内平抑房价奠定基础。

  由于10月份北京保障性用地供应就已经全部完成,从公布的信息来看,12月保障性供应仍将在11月的基础上继续超额供应,“夹心层”的住房问题有机会在未来1至2年得到有效缓解。而保障性住房供应的增加,也必然会对整体房价起到重要的平抑作用。

  此外,12月拟入市的11块商业金融地块中,6块为朝阳CBD中服地块,合计面积不到7公顷,其余商业用地分别处于通州永顺商务区,良乡高教园区,石景山苹果园交通枢纽等新城较好地段。

  张月说,朝阳中服CBD6地块正式入市,将吸引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关注,其招标文件中显示12月7日招标截止后当即开标,但是其能否在12月公布竞标结果成为悬疑。朝阳中服CBD地块入市,可能不可避免地产生单价与总价地王,但是短期内不会对其他土地的价格产生明显影响,开发商拿地依然理智,但是无疑会使得有投资需求的人在今后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商业地产上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