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价上涨预期大幅回升 早买早赚论充斥潍坊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10: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19日讯(记者周锦江)高新区一楼盘开盘均价创下6000元的记录,引来关注者众多,并进一步提升了房价上涨预期。1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10月份潍坊楼市并未因为“9.29”的二次新政而出现较大波动,而且量、价齐稳,在开盘量创近年新高的背景下,“早买早赚”的论调充斥着市场。

  据搜房网数据显示,10月份市区开盘的楼盘多达16个,众楼盘均选择在十月份与市民见面。怡和四季园筑、和扬尚城、上品领域等均在10月份开盘之列。同时10月份还有9个楼盘交房入住,如此多的楼盘扎堆亮相已经很久没有看到。

  “早买早赚,买晚不知道涨成什么样呢”,在福寿街一家中介机构,前去登记卖房的钟先生说,在潍城区有套30多平方的老房子,想卖掉之后换个大一点的,担心房价再涨更“买不起”了。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出对未来房价高攀的恐惧,近日高新区一楼盘开盘创下均价6000元的纪录,更是将市民对于房价的心理预期拉高。

  潍坊一项调查显示,购房目的一项中,64%的购房者为首次置业,27%购房者为改善型需求,另外参与调查的9%购房是为了投资。由此可见,刚性需求仍是潍坊楼市主力,而也正是由于刚性需求的强劲,使得二次调控对潍坊楼市的影响大打折扣。

  “潍坊在过去两年里房价上涨缓慢,一是居民收入低,二是没有大盘引导”,一位资深房地产人士说,现在潍坊有了好几个大盘,除了在居住理念上的引导之外,在房价上的推动作用也不可小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