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南昌楼市10月供销继续走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 11:32  江南都市报

  全国楼市除2008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外,其余年份大都呈现出牛市状态。而每年九、十月份的“金九银十”,更是一年一度的销售旺季。

  受今年4月份出台的楼市调控新政影响,今年的南昌楼市低迷了将近4个月——但市场在刚性需求的支撑下,8月开始出现快速回暖;9月市区商品房成交量更是接近50万平方米,已经恢复至去年高峰期的平均成交水平;进入10月,供销两旺的市场态势依然可见。

  “金九”热销提前到来

  南昌市房地产信息网站相关数据显示:该市市区9月份新增预售商品房面积约为50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超过40万平方米(计2994套)、非住宅为6.70万平方米(计561套)。此外记者还注意到,8月底与9月底该市区可售新商品房的面积相差无几,两个月的月底均显示可售住宅约100万平方米、可售非住宅130万平方米,这意味着9月份销售了大约50万平方米商品房。显然,今年南昌楼市再现“金九”销售旺季。

  对此,红谷滩某楼盘销售经理直言,业内大多数人原来认为本次调控带来的交易清淡,将延续到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没想到市场8月中下旬就出现了销售小高潮,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提前了一个月。当然,销售旺季的提前,与前面积压的刚性需求集中释放有关。

  优惠促销声声入耳

  一批开发企业的主动促销推盘,成为今年楼市再现“金九银十”的驱动力。据不完全统计,9月份南昌市区推出新房源的楼盘多达30余个,每天可售住宅保持在万套左右。另外,商品房成交活跃,开发商更是加快推盘速度,南昌市区8月份新增预售商品房面积约为18万平方米,而9月份新增预售商品房就达到约50万平方米,环比8月份增长两倍多。

  新房供应不断加大的同时,开发商为吸引市场眼球,均推出了3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优惠。位于红角洲的绿地香颂,继续执行优惠促销政策,推出“1万元订金抵5万元房款”的优惠促销活动,再次引来大量人气。位于青云谱区域的博泰静林府,推出双拼别墅产品,以最高优惠9万元的幅度,成为青云谱板块最热闹的楼盘。一市场人士指出,有的楼盘虽然是在提高价格后再优惠打折,实际的优惠幅度可能没有这么大,但其优惠促销的广告声音,确实起到了搅热市场的实际效果,聚集了市场人气,激活了市场交易。

  十月供需仍趋两旺

  南昌楼市今年迎来的“金九银十”,出现了板块纷呈、遍地开花的市场局面,红谷滩板块依旧引领市场,城东板块遥相呼应,城南板块继续独领风骚,就连老城区板块也重焕新机……各楼盘在如此市场氛围中,大多都取得不俗销售业绩,甚至连暂未推出新房源的楼盘,前去看房咨询的人气也很旺。

  进入10月份,约有15个楼盘将开盘或推出新房源,新盘以“滨江一号”、“万科润园”为代表,后续推盘的楼盘有“世纪中央城”、“众森红谷一品”等。借着“金九”的楼市氛围,开发商必将继续推盘销售,整个10月份市场还将保持充足的供应量,市场可选房源较多,而市场可选房源丰富,自然会刺激新一轮的交易。另外,就市场需求而言,在外围市场回升的带动下,进入10月份的刚性需求还将进一步释放。

  一位观察楼市多年的人士提醒业界,购房者历来存在“买涨不买跌”的消费心理,上半年政府出台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政策后,购房者开始相对谨慎,人们普遍预期房价将出现一定幅度的连续下降,因此很多人都在观望,都想等房价更合理些再出手;而房价如果一路上涨,市场再要与调控政策明显较劲,新的调控政策很可能随之而来,而消费者这次也不见得就会“跟风追涨”,因此,开发商十月能否最终取得骄人的销售业绩,还须看房价的平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