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楼市租赁市场量跌价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 20:03  新闻晨报

  □记者 林劲榆

  晨报讯 由于大批购房者租房观望,上海房屋租赁价格继续走高。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244点,较7月上升9点,涨幅比7月扩大0.08个百分点。高、中、低端涨幅再次创新高,但成交量明显下降。值得注意的是,个别高端楼盘的租赁行情较为冷清,在租售两难的情况下空置率高达30%。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认为,新政实施至今,房价下降未达到购房者预期水平,造成有刚性需求购房者继续持币待购、转购为租,进一步加剧了租赁市场供求关系的不平衡,从而导致租金持续走高。另外,9月开学临近,陆续抵达的高校毕业生、为子女教育而租房等新增需求加大,成为后续租金上涨的新动因。

  21世纪不动产调查发现,中心城区各大豪宅聚集区的租赁量、价水平稳定,表现好于市场平均水平,除南静安板块8月租赁交易量有5成左右下降外,其余的区域8月均表现活跃,其中长宁古北板块租赁成交量增长幅度超过30%。陆家嘴板块7月以来租赁成交都较为活跃,一般来说,房源挂牌半个月至一个月便能够租出。但其中也有部分高端楼盘表现平平。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