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设专门机构调处外企劳动争议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9: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赖臻)20日,北京外企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这家机构将以人力资源服务为依托,跨区域、跨行业,专门调处外商投资企业劳动争议纠纷。

  据悉,北京外企人民调解委员会将利用调解方式解决纠纷,及时化解争议双方矛盾、缓解劳资冲突、妥善解决争议、构建和谐用工环境。北京市司法局基层工作处处长石光春表示,即使调解不成,当事人再向劳动仲裁委员会或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有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介入,也将更有可能促使矛盾纠纷的化解。

  北京外企人民调解委员会落户于北京外企服务集团,基层人民调解员以该集团业务总监、各业务部经理、法律部全体公司律师和法律顾问等直接担任。成立仪式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被授予“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时福茂律师专门为他们进行了岗前业务培训。

  据了解,人民调解是指在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主持下,纠纷当事人依照国家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社会道德,在查清事实、分清责任的基础上,通过平等协商、互相谅解,对纠纷的解决自愿达成一致意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