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投资亿元央视推销美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5:14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截至8月底,旅游广告片在央视6个频道累计播出3500余次,日均播出45次

  亿元河北旅游形象广告叫响全国

  今年起,河北财政支持旅游经费年均将达2个亿  

  本报讯(记者宗苗淼)不少经常看电视的市民已经发现,现在在央视上,不再只是看武夷山等其他省市著名景点的旅游宣传片,包括长城、大海、草原,承德避暑山庄、西柏坡、正定大佛寺等在内的河北胜景宣传片,也已经“走进”了全国乃至世界游客的视野……

  ■河北旅游,央视天天见

  “如果不看央视河北的旅游宣传片,我都不知道咱们家乡河北竟有这么美!”石家庄市民张宏民惊奇于近日在央视看到的“畅游河北”,让自己重新认识、感受到了燕赵大地景致的清新自然以及文化的博大精深。

  记者从河北省旅游局市场开发处获悉,我省从刚进暑期开始,“畅游河北”旅游形象广告片已于6月14日开始在央视多个频道和栏目陆续播出。

  据悉,此次广告投放,全省共购买《新闻联播》、《经济半小时》和《走遍中国》三个时段栏目广告,并以优惠价格购买了央视广告资源,在多个频道和栏目进行了播放,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多予关注。

  截至8月底,我省旅游广告片在央视6个频道14个栏目累计播出达3500余次,平均每天播出超过45次,实现了我省旅游广告在央视的多频道、多栏目、多时段、广覆盖。

  ■“畅游河北”花费约1亿

  6到9月份,我省在央视旅游投放的广告累计投入资金5920.9万元,到年底预计达到1亿元左右。全省旅游以“畅游河北”为整体形象,以设区市为二级品牌,对投放内容科学编排,在央视媒体轮次播出。本次广告投放内容,包括石家庄、唐山、秦皇岛、邯郸、邢台、保定、张家口、承德、廊坊10个地市的重点景区及优势旅游资源。

  据悉,此次我省采取整合营销的方式在央视投入1亿多元宣传河北旅游,这样大投入、高密度的宣传河北旅游在我省尚属首次。这是我省强力推动旅游业发展的举措之一。去年,不是每天都有,只做了为期均为一个月的夏季和秋季的河北旅游形象广告,都是在中央4套,当时一共投资400多万。

  由目前情况看,广告的播出引起了游客,新闻媒体、社会大众和兄弟省市旅游局的广泛关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评价和反应,同时也有力促进了我省国内旅游市场的快速增长。7月份,全省接待游客情况已创造近年来国内旅游单月的最大接待量与最高增幅。

  ■上网看河北旅游完整版

  据悉,此次宣传片由我省旅游局找专业公司制作,10个市的宣传片每个15秒,在央视多个频道以单独或者两个、三个市组合播放。如果游客想要搜寻河北旅游重点的攻略,可以上优酷网,搜索“玩转河北 分享快乐”,指导出游方向。

  在今年的全省旅游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就表示,在全省的宣传上,旅游经费由原来每年省财政支持2000多万一下提高到2个亿。并要求从今年开始,省里每年拿出5000万元在中央各大媒体加强宣传,各个市要求至少拿出1000万元。“这个宣传本身就表明了省委、省政府发展旅游业的决心和勇气。”与此同时,杨崇勇还表示,“如果旅游业不能尽快搞上去,如果你宣传出去了,人家来了你的服务设施跟不上,你的景点不像宣传的那么好,那怎么能行呢,这就要求我们下更大的力度抓落实,要和我们宣传出去的相匹配,配套设施要跟上。”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