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有银行停办二手房第三套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 07:52  金羊网-新快报

  调查广州43家银行三套房贷政策

  农行、交行、兴业、民生、中信、渣打银行

  ■新快报记者 黄颖 实习生 张惊

  在银监会建议商业银行暂停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第三套房贷,对未叫停地区第三套房首付提高至六成、利率上浮50%的消息传出后,广州银行对第三套房贷审核越来越严格。

  日前本报独家调查广州50个在售楼盘申请三套房贷的情况后,昨日再对广州15家商业银行共43个支行的二手房第三套房贷申办情况进行调查,发现交通银行农业银行、渣打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等6大银行已停止办理二手房第三套房贷,工行、建行、中行等9家银行还可以申请,但首付需要6成,利率上浮20%以上。

  六银行停止二手房三套房贷

  昨日,记者拨打广州15家银行共43家支行的房贷部电话,询问能否办理二手房第三套房贷业务。调查发现,交通银行、农业银行、渣打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已经明确表示不能再办理这一业务。

  其中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和渣打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总行早就停止了三套房贷业务。中信银行是刚刚停止办理三套房贷。“太不巧了,我们前天才出通知,分行要求所有支行停止办理三套房贷业务,现在政策越抓越严了,我们不敢越线。”中信银行机场路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兴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兴业银行能做三套房贷,上月底突然停止了。他也表示如果申请人之前按揭的两套房贷已经还清一套以上,可以尝试申请能否获批,“不一定能批,只能碰碰运气”。

  民生银行有两家支行表示一手房的三套房贷可以做,但二手房的三套房贷全部停止了。第三家支行工作人员干脆说:“民生银行很多支行的房贷额度用得七七八八了,所以不做二手房的三套房贷,我们支行只做房屋纯抵押贷款,一二手按揭贷款都停止了。”

  大银行上浮利率高,小银行更灵活

  记者调查时发现,尽管工行、建行、中行三大银行可以办理二手房的第三套房贷业务,但并不是每一个支行都可以办。调查的5家工商银行中有1家表示不可以,1家表示不一定。工商银行中山二路支行工作人员表示,之前的几笔三套房贷申请,没有一笔成功批下来,“尽管上头没有明文说停贷,但都很难办,只能试一下”。调查的5家中国银行也有1家表示不可以。

  相对来说,没有停办二手房三套房贷的中小型银行则比较灵活,记者调查的广州商业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多家支行都表示可以办理。

  在可以办理二手房三套房贷的银行中,首付成数和利率也有很大的差异。尽管首付成数都要在5-6成,但6成首付以下的银行只有14家,其余都要6成首付。贷款利率都要上浮10%以上,最低的中国银行先烈南路分处理处上浮11%,最高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都出现了上浮50%的情况。

  招商银行白云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利率上浮50%的规定是刚实施的,一个多星期前我们申请的一批还能获得上浮15%的政策,现在都停止了。”

  按揭人士支招

  通过房屋纯抵押贷款借贷

  据悉,不少银行都表示第三套房贷政策随时可能变化,三套房贷随时叫停,或者利率上浮幅度高达20%-50%,有银行工作人员支招通过房屋纯抵押贷款来申请贷款。

  通过房屋纯抵押贷款来申请贷款,是指三套房购房者把原有的一套房子进行抵押贷款,把贷到的款项用来一次性付款买第三套房。广发银行某支行工作人员建议:“我们银行办理三套房贷,首付6成,利率上浮15%-20%,如果你把原有的房屋做纯抵押,可以获得评估价5成的贷款,利率上浮10%-15%,相对来说比三套房贷的利率低。”

  银行职员建议马上递交申请

  在记者咨询二手房的第三套房贷能否办理时,多家银行的职员建议记者尽快申请,政策随时会变化。深圳发展银行和广州商业银行工作人员说:“这段时间风头火势,银监会要求三套房贷利率上浮50%消息出来后,很多银行利率都上浮到50%,时间晚了可能利率会调高,甚至办不了。”

  有的银行更是跟政策执行时间来个赛跑。某银行职员要求记者下午提交资料,赶在当天申请,“先来填申请表,把能交的资料都先交上去,收入证明来不及办的以后补,争取早一天审批早一天安心。”

  广州43家商业银行关于二手房第三套房贷执行情况

  银 行 可否申请三套房贷 条件

  中国工商银行

  中山二路支行 不一定 首付 5 成,利率上浮 15%

  粤电支行 可以 首付 5 成,利率上浮 12%

  天河北支行 可以 首付 5 成,利率上浮 50%

  友谊支行 可以 首付 6 成,利率上浮 50%

  名雅支行 不可以 /

  中国建设银行

  广州石牌支行 可以 首付 6 成,利率上浮 15%

  广州羊城支行 可以 首付 6 成,利率上浮 50%

  广州江南大道分理处 可以 首付 5 成,利率上浮 10%

  广州鹭江支行 可以 首付 6 成,利率上浮 50%

  广州云苑新村支行 不一定 首付 5 成,利率上浮 15%-20%

  中国银行

  白云支行石井支行 不可以 /

  海珠支行同福路支行 不一定 首付 5 成,利率上浮 15%

  东山支行水荫路支行 可以 首付 5 成,利率上浮 13%

  时代广场支行 可以 首付 5 成,利率上浮 15%

  先烈南路分处理处 可以 首付 6 成,利率上浮 11%

  中国农业银行

  文冲支行 不可以 /

  同和支行 不可以 /

  深圳发展银行

  流花支行 可以 首付 5.5 成,利率上浮 15%-20%

  东山支行 可以 首付 5.5 成,利率上浮 20%

  花园支行 不可以 /

  广州商业银行

  淘金支行 可以 首付 5.2 成,利率上浮 20%

  东川支行 可以 首付 5.1 成,利率上浮 20%

  光大银行

  东山支行 可以 首付 6 成,利率上浮 20%

  东环支行 可以 首付 6 成,利率上浮 20%

  招商银行

  东风支行 不一定 首付 5 成以上,利率上浮 30% -50%

  白云支行 可以 首付 6 成,利率上浮 50%

  华夏银行

  珠江支行 可以 首付 6 成,利率上浮 15%-20%

  天河支行 可以 首付 5 成以上,利率上浮 30%

  广东发展银行

  海珠支行 不可以 /

  华泰支行 可以 首付 6 成,利率上浮 15%-20%

  交通银行

  易通支行 不可以 /

  小北支行 不可以 /

  一德中支行 不可以 /

  人民北支行 不可以 /

  沙泰支行 不可以 /

  渣打银行 不可以 /

  中信银行

  机场路支行 不可以 /

  北秀支行 不可以 /

  兴业银行

  五羊支行 不可以 /

  东城支行 不可以 /

  民生银行

  越秀支行 不可以 /

  越华支行 不可以 /

  东山支行 不可以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