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广州国企利润增长近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16: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胡军、实习生郭晓丹,通讯员穗宣报道:今年上半年,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07.3亿元,同比增长90.2%。昨日,广州市国资委副主任陈雄桥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企业”访谈中透露,2010年将投入2.8 亿元,支持企业自主创新重点项目建设,比去年增加20%。

  据了解,市国资委目前直接监管企业有32户,主要分布于汽车制造、钢铁、港口、医药等领域,基本上都处于完全竞争的领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广州市不少国有企业取得了骄人成绩,广汽工业集团、广州医药集团、广州建筑集团、万宝集团等4家企业进入了“2009中国企业500强”。广州国企当中中国驰名商标9个,占全市驰名商标总数的1/4强;省著名商标125个;还拥有中国名牌产品11个、省名牌产品67个。

  陈雄桥介绍,市国资委已连续3年利用国资收益加大对监管企业自主创新项目的支持,累计资金投入约4亿元,约占国资收益收缴总额的20%以上。同时,近3年监管企业科技支出金额累计超过50亿元。陈雄桥表示,市国资委还将继续加大对监管企业自主创新的支持力度,2010年投入2.8亿元支持企业自主创新重点项目建设,比去年增加20%。   

  陈雄桥介绍,广州市国有企业科技创新目前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基础,自主创新已成为推动企业快速发展的动力。在此基础上,广州市国资委今年内还将推出系列措施,从制度上保障自主创新所需资金及技术投入。具体包括:将企业研发投入与经营者经营业绩考核挂钩,限定重点企业技术创新和自主品牌建设最低投资比例等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