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新房均价首次回落至每平米2万元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16:18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6月24日电(记者 黄浩苑)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近日发布了《1-5月深圳房地产分析报告》,根据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分析,5月份深圳市一手楼均价为每平方米18998.22元,今年以来首度回落到每平方米2万元以内,较1月份房价下跌17.8%。

  由于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深圳楼市交易低迷,一手楼销售规模大幅萎缩。报告显示,5月份深圳新房成交面积仅为13.64万平方米,环比4月份下降了61.81%,创历年新低。纵观今年1月份至5月份,深圳市全市新建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为120.84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61.4%。

  随着成交量的萎缩,深圳楼市价格逐渐走入下行渠道。报告显示,5月份深圳住房价格环比明显下降,一手楼均价为每平方米18998.22元,相比1月份均价每平方米23117.28元下降17.8%,跌幅近两成。

  但是报告同时指出,深圳楼市并未进入全线低迷。二手楼成交市场依然活跃,前5个月二手房成交面积为404.65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7.9%。144平方米以上大面积住宅成交价格维持高位,均价为每平方米27697.13元,环比上涨4.1%。

  另一方面,深圳市前5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上升,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增幅明显。今年以来,深圳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呈逐月加快的态势,1月份至5月份累计投资实现163.45亿元,同比增长12.3%。商品房新开工面积253.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5%。

  对深圳楼市未来走向,这份报告研究认为,调控信号和政策措施表明了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的信心和决心,再次明确了国家综合利用金融、税收、土地等一揽子政策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基本思路。受此影响,2009年以来深圳市较为活跃的投资炒楼需求得到有效抑制,市场成交量和价格全面回调。

  报告指出,近期住房市场成交量连续降低和在低位徘徊的局面,将有利于深圳住房价格进一步下调和缓解高房价与居民可支付能力之间的矛盾。这对于调整市场供求关系,满足普通居民住房需求,促使房地产市场向理想回归有积极意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