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金融博物馆在天津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10:30  新浪财经

  金钱、历史、艺术与权力的全新诠释——中国金融博物馆在天津成立

  2010年6月9日晚八点,一座全方位介绍中国金融史,展示金融知识,连接金融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的专业博物馆-中国金融博物馆在天津成立。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安民;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监事长金立群;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小奕;沈阳市副市长邹大挺等出席了博物馆开馆庆典活动,龙永图、崔津渡和金立群共同为博物馆揭牌。天津财经大学首届EMBA开班仪式亦于当天同时举行。

  中国金融博物馆位于天津市和平区解放北路29号(即1932年建成的原“法国俱乐部”旧址),地处天津金融城中心位置。展馆面积约2400平方米,馆内收藏了中国及世界各个时期的货币、金融票据以及其它大量珍贵金融实物,共分为:“金融历史和现状”、“金融与我们”、“中国货币历史”、“金融危机与金融海啸”和“专题展览”等五个部分八个专题。

  博物馆运用全新的设计理念,通过声、光、电、影、物等多种方式,在穿越百年时空的独特环境中,讲述了一部浓缩的金融发展史。而金钱、历史、艺术与权力的巧妙融合,一个个金融故事的深度挖掘,以及丰富多彩的货币趣闻,更使观众能够切身感受到金融与日常生活千丝万缕的联系。同时,与其他博物馆不同,中国金融博物馆全年无休,免费开放,开业时间延至晚十点。它将成为展示、培训、演出和论坛等多种公益活动的公共空间,为天津金融城打造一个新的文化地标。

  据了解,中国金融博物馆由亚洲商学院发起创立。自筹备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与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关注,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国务委员李贵鲜为博物馆题写了馆名。如今,中国金融博物馆的成立,对于普及金融知识,传递金融理念,诠释金融创新,关注金融焦点问题、推动金融同行交流与合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馆当天,包括英国、美国和日本等多个国家的金融博物馆馆长发来贺信。全国工商联直属会员商会会长瞿怀明、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剑刚、副秘书长陈宗胜、天津市和平区区长张盛如、天津市金融办副主任杜强、并购公会副会长宫少林、前美国金融博物馆馆长Lee Kjelleren、澳大利亚全球基金会秘书长霍华德、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中国专家委员会副主席蔡重直、天津财经大学校长张嘉兴、党委书记王玉英、日本银行北京首席代表新川陆一、光大银行上海分行行长王兰凤、中国印钞造币博物馆馆长张志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助理葛俊、大通投资集团董事长李占通,以及包括天津市各级政府部门、有关金融机构和新闻媒体等共计100多人出席了开馆庆典。亚洲商学院执行院长王巍主持了当天的庆典仪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