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广东CPI同比涨3.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食品及居住类价格上涨是主因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江、通讯员粤调报道: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昨日发布调查显示,5月份,广东CPI(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6%,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1-5月,广东CPI累计上涨2.4%。

  与同日发布的5月全国CPI同比上涨3.1%相比,广东涨幅高出0.5个百分点;而全国CPI环比下降0.1%,广东CPI环比则上涨0.1%,显示广东物价上行压力较全国平均水平稍大。不过专家表示,广东CPI走高很大程度上也来自于翘尾因素的影响,5月达1.6个百分点,随着这一因素的逐步减弱,物价总体涨幅可望放缓。

  与上年同期比,广东5月CPI上涨3.6%,其中服务项目类价格上涨1.3%,工业品类价格上涨3.1%,消费品类价格上涨4.4%,可见消费价格的大幅度上涨是翘尾因素之外的推高CPI的另一主因。细分来看,八大类商品及服务类同比价格“七升一降”,其中食品类上涨5.9%,居住类上涨更是达到6.2%,这两个因素仍是推动消费品类价格和CPI上涨的核心推手,两者共同上拉总指数3.1个百分点,对总指数上涨的贡献率达86%。

  5月广东CPI环比上涨0.1%,较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夏季清热解暑原料“发高烧”,受绿豆价格继续大幅上涨影响,干豆类及豆制品价格环比上涨4.5%,其中干豆价格上涨13.3%;海水鱼价格涨幅扩大,环比上涨2.1%。大蒜价格在不少地方涨幅超过20%。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