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四月北京财政收入892.8亿元 同比劲增33.8%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 16:2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皓) 1至4月份,全市财政收入完成892.8亿元,同比增长33.8%,完成预算的40.4%。全市财政支出完成621.3亿元,同比增长1.8%,完成预算的27%。市财政局负责人昨天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当前全市财政形势时表示,全年财政收入增长可能呈现“前高后低”态势,财政部门将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全年目标完成。

  市财政局局长杨晓超介绍,1至4月份,全市经济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回升态势,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4.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4.3%,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5.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9%。

  近年来本市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积极成效也有所显现,财政收入结构与“三、二、一”的产业结构基本相适应。一季度全市第三产业实现财政收入491.2亿元,增收贡献率达九成以上,以生产性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成为本市财政重要支撑;第二产业贡献收入92亿元,第一产业贡献收入0.5亿元,其他非税收入贡献收入19.5亿元。

  全市18区县财政收入全部实现正增长,累计完成收入394.7亿元,同比增长31.7%,与区县功能定位基本吻合。其中城市功能拓展区完成183.1亿元,带动作用强劲;首都功能核心区完成120.3亿元,总量支撑作用明显;城市发展新区完成70.1亿元,发展后劲十足;生态涵养发展区完成21.3亿元,增势相对稳定。

  据财政部门分析,前四个月全市财政收入实现高增长,是宏观经济总体向好、上年末翘尾增收及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共同作用的结果。随着中央和北京市房地产调控政策逐步到位,以及低基数效应逐渐消退,财政收入高增长态势预计不可持续,全年财政收入增长将呈现“前高后低”态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