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首季CPI上涨2.7%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15:47  辽宁日报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

  本报讯 记者刘大毅报道 4月20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了解到,一季度,全省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2.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其中,城市上涨2.4%,农村上涨3.7%。

  从类别上看,所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呈现“四升三降一平”。食品上涨7.1%,居住上涨2.5%,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上涨2.1%,烟酒及用品上涨0.8%,衣着下降2.8%,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均下降0.9%,交通和通讯则与上年同期持平。

  专家指出,目前食品价格上涨是影响我省CPI上涨的决定因素。一季度,全省菜类价格累计上涨7.1%,其中鲜菜价格上涨27.9%;粮食价格累计上涨12.9%,其中大米价格上涨17.6%;干鲜瓜果价格累计上涨10.7%;水产品价格累计上涨7.1%,其中虾蟹类价格上涨8.0%。居住类价格是影响CPI上涨的第二位因素,一季度,水、电、燃料价格同比上涨3.8%。

  此外,记者还从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了解到,随着全省工业生产的持续增长,一季度全省PPI(工业品价格总水平)涨势强劲,同比上涨7.3%。

  受国际初级商品价格逐步上涨影响,一季度我省工业品出厂价格涨幅呈逐月扩大走势,3个月分别同比上涨5.8%、6.7%和9.4%,其中生产资料价格涨幅高于生活资料。一季度,全省食品、衣着、一般日用品和耐用消费品等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6%,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8.3%,采掘和原料产品分别同比上涨22.5%和19.0%。原材料、燃料和动力购进价格总水平涨势明显,一路走高,一季度同比上涨6.6%。

  同时,工业行业产品出厂价格上涨面扩大。一季度,在调查的38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27个工业行业产品出厂价格呈上涨态势,上涨面达71.1%,并逐月扩大;6个行业产品价格涨幅在10%以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