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县域政府招商首开新蹊径 股权投资走进尚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6:22  新华网

  有迹象表明,私募股权融资已引起地方政府引资的关注,并成为金融危机之后地方政府招商的新热点。据悉,由北大pe投资联盟主办的“幸会尚志——县域经济投融资论坛”将于2010年4月12日在黑龙江省尚志市亚布力度假区雅旺斯酒店召开,尚志市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代表走进了股权投资资本的视线。

尚志市亚布力湖

  尚志市地处黑龙江省东南部,总面积8825平方公里。是哈牡绥黄金线上重要的节点,是国务院批准规划、正在建设中的哈牡之间唯一副中心城市,是哈尔滨都市经济圈卫星城市之一。近年来,尚志市作为全省的老工业基地和省委、省政府重点扶持发展的十强(县)市之一,坚持以招商引资为统领,以改善经济发展环境为突破口,不断优化政策、法制、舆论、服务和基础设施环境,被命名为“品牌中国”百强城市、全国最具区域带动力的百强中小城市。尚志经济开发区被国家确定为省级开发区,规划面积24平方公里,现已开发面积6平方公里,日供水能力达到5万吨,供电能力达到3万千伏安,建成开发区铁路专用线和公共货场,构筑了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平台,现已有蒙牛乳业、东方药业、汉枫缓释肥料、真心食品等31家规模企业入驻。

  即将召开的投融资论坛,是尚志市招商引资走向新领域的一个突破性尝试。谈到招商引资,尚志市委书记刘志国坚定地说:加速尚志经济的发展,要坚定不移抓招商。借助外力,招商引资,是尚志加快发展的唯一出路。因此,必须坚持招商引资统领地位不动摇,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经济工作的核心位置来抓,突出财源建设,吸引外资和启动内资并举,扩大总量与提升质量并重。在此方针政策的引导下,尚志项目建设成效明显。2009年全市新上续建项目137个,其中超亿元项目10个、超千万元项目41个。尚志经济开发区预计实现产值30.3亿元,实现税收4,059万元,核心作用逐步显现;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吸引42个龙头企业总部和分支机构进驻,纳税1,620万元;向上争取资金4.5亿元、争取项目165个,增添了财源建设的新亮点,积攒了经济发展的后劲。

尚志市委书记刘志国

  金融危机之后,股权投资成为资本市场新的热点,股权投资也正成为各地方政府“招商引资”的重中之重。为吸引PE落户本地,不少地方政府出台各种优惠政策。其中,北京、天津、上海等地方政府之间的竞争性优惠更是达到了白热化程度。

  作为县级市对股权投资者伸出橄榄枝,尚志成为了先行者。

  对于吸引股权投资资本进入,尚志人充满信心,作为黑龙江省打造哈牡绥东——俄罗斯经济发展带的战略的落实者,尚志市进一步提出了“突出一心、打造两带、培育两大市场、建设六大基地”的发展思路,把产业化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力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富民,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推进尚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突出“一心”,即突出尚志经济开发区,打造经济发展核心区。

  打造“两带”。即依托绥满高速公路这条黄金主线,整合资源,集聚规模,建设吸附能力强、辐射作用大的食用菌产业带和旅游产业带。

  培育“两大市场”,即充分发挥尚志市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交通优势,立足哈牡之间,面向哈东区域,以培育义乌·尚志小商品城、苇河木耳批发大市场为重点,加快市场体系建设,畅通商贸流通渠道,实现以贸兴工,以贸促农,以贸活市。

  建设“六大基地”,即充分发挥各地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加快推进产业化进程,围绕产业引龙头,围绕龙头搞服务,增强产业的吸纳和辐射能力,提高农业的工业化水平,提高农民的市民化水平,形成以市场为导向,工业带动农业,大中小企业、上下游行业协调联动的发展格局,全力打造乳品、医药、浆果、木制品、酒类、绿色有机食品等特色产业基地。(文章来源: 东北新闻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