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将投资10亿元建设万套廉租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4:3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 江萌 通讯员 余琍 闻广)今年,江城近2万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将搬进政府为其提供的保障性住房。昨日,该市宣布,今年廉租房配房1万户、销售经济适用房9666套。廉租房取代经适房成为今年建设重点,投资额达1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廉租房今年配房最多

  今年该市将对1万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分配廉租住房,这一数量是前年的近7倍,为有史来最高。在去年只有7500户家庭享受了这一待遇。

  除配房外,今年还将扩大廉租房租金补贴的范围。去年,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0平方米以下、人均月可支配收入400元以下的27125户家庭每月领取了租金补贴,今年还将增加17645户。

  经适房上市9000余套

  年内该市将上市9000余套经适房,解决9666户符合经适房购房资格者的住房需求。重点是硚口、汉阳,这两区也是近年来拆迁密集地。

  该市房管局介绍,完成今年供应后,该市持有经适房资格证但未买房者已不足万户。

  从去年至今,武汉已连续2年不再下达新建经适房计划。据了解,按“十一五”计划,该市5年内要兴建1200万平方米经适房,现已提前完成这一建设目标,目前,正加紧完成配套建设。

  公共租赁房惠及“ 夹心层”

  去年江城楼市暴涨,目前中心城区二环线内房价普遍已涨至8000元/平方米以上,远超过该市人均月收入。买不起商品房,又不符合保障房条件的“新生代”、“夹心层”住房难题越发突出。

  该市副市长孙亚在昨日保障房会议上透露,今年将开展公共租赁住房试点,以解决“夹心层”住房。据了解,试点方案已成初稿,现正在会商中。

  此前,黄石市作为全国试点,已开始兴建500套公共租赁房。该房全部位于市中心,面积60平方米左右。省建设厅曾表示,将以比市场租金优惠的价格(7折左右)租给“夹心层”,助其解决居住的过渡性需求。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