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3月二手房价格重拾涨势成交量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4:27  新闻晚报

  房东单周最多“跳价”两次

  □记者 杨冬

  晚报讯 从3月中旬起,上海二手楼市刮起“跳价风”,买卖带看明显回升,市场交投不断升温,促使部分区域的业主率先上调挂牌价格。在3月中旬“跳价”现象发生之初,未能获得市场支持;随着交易的活跃,买家心态开始转变,目前已有部分购房者加入追涨行列之中。

  “在管弄新村小区,上周新挂出一套房源,为41平方米的1室户,最初挂牌价在80万元,因买家颇为诚意,业主在买家接受报价后,在3天内提价三次、每次1万元,该房最终以83万元总价得以成交。”某房产公司华池路分行经理刘光生举例谈到。

  记者近日对沪上多家房产中介的采访中了解到,当前二手房价格重拾涨势,约七成板块有3%—10%不等的涨幅。在浦东北蔡、浦东金桥、闵行七宝等板块,房价上涨的范围及幅度较为明显。上述板块内业主的“跳价”较为频繁,最多的1周已有2次。

  事实上,房东“跳价”之初,由于买家心理价位还停留在2月底、3月初,并未能立即获得市场支持;然而随着买家心理预期转变,“跳价”已逐渐能被接受,且有部分购房者加入追涨行列中。

  记者在部分区域采访调查中发现,在杨浦黄兴板块,总价在150—160万元的80平方米房源,挂牌后带看量一般在1:4—1:6,且成交周期多为一周以内。由于此类房源较为稀缺且受市场欢迎,较月初相比房价水平已有约5%上涨。此外,与月中无人追涨的情况相比,目前该板块已有2—3成的买家可接受幅度在5%以内的“跳价”。

  而房东“跳价”的背后,乃有不断看涨的成交量作基础。数据显示,3月份多个局部板块的二手房买卖交易套数有2倍以上的环比增长。在全市各行政区中,浦东、宝山、普陀、闵行等区成交套数居前,且较上月出现大幅增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