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去年亿万富豪增80人 专家质疑数据真实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3: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重庆记者 刘湛 通讯员 陈斌):1日发布的《2010胡润财富报告》显示,过去一年,重庆亿万和千万富豪分别增加了80和800人。对此,重庆社科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勇表示,这一数据的调查统计方法不符国际惯例,有发水之嫌。

  该报告称,目前重庆拥有亿万富豪650人,千万富豪9700人,与去年同期发布的报告相比,亿万富豪多了80人,增幅达14%,千万富豪添了800人,增幅为8%。

  对此,李勇认为,数字有参考价值,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与国际上对个人财富的统计惯例不同,胡润的统计方式除计算可投资资产,即现金和有价证券外,还要计算固定资产,如上市或未上市公司股权、自住房产、投资性房产等,有发水之嫌。

  李勇说,去年以来,重庆房价涨幅很大,新造一个千万富豪并不难。另外,未上市公司股权、艺术品收藏价值较难判定,议价容易提高,这也为新造富豪打开了方便之门。

  对于重庆富豪的分布领域,李勇表示,亿万富豪多有经营实体,主要分布在房地产、制造业等行业;而千万富豪则相对容易,炒股,炒房,收藏艺术品,都可进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