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医保报销上限二季度起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6:47  北京晨报

  职工和居民分别提至30万元和15万元

  晨报讯(记者 姜葳) 昨天,市人保局局长张欣庆做客城管广播“对话一把手”时表示,二季度起本市职工和居民医保报销上限,将分别从目前的17万元和7万元,提高到30万元和15万元。此外,包括上述政策在内的8项一揽子新政预计将为参保人员减轻医保费用25亿元。

  张欣庆介绍说,除大幅提高职工和居民医保基金累计报销上限外,今年本市还将提高门诊报销比例、贵重医用材料和人工器官报销标准;扩大门诊特病报销范围、药品和诊疗项目;为“一小”建立门诊报销制度;“一老”门诊报销范围扩大;完善职工医疗救助制度。

  继去年西城、海淀、平谷三个区试点后,今年年底前全市区县公费医疗制度将全部并轨进入基本医保制度,完成区县公费医疗制度改革。据悉,今年一季度,本市将出台区县公费医疗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指导意见;二季度各区县要着手准备,年底前公费医疗全部纳入医保。市级单位公费医疗改革会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与中央国家机关同步择机纳入。在执行时,各区县可根据具体情况自行决定,条件成熟的要在年底前出台文件,最晚为2011年1月1日。

  根据社保卡推开的进程,到4月底,朝阳、海淀、丰台最后三个城区将全部下发社保卡。张欣庆介绍说,目前已经发卡300万张,开通社保卡结算医院400家左右。到6月底,本市1800家定点医院将全部开通社保卡“实时结算”功能。

  据悉,年内本市住院交费时也将可以使用社保卡实时结算。

  ■相关新闻

  明年市区机关公务员不招应届生

  晨报讯(记者 姜葳) 记者昨日从市人保局获悉,从明年起,市区两级党政机关公务员招考将不再允许应届毕业生报名。据悉,此举旨在鼓励大学生下基层工作两年以上再报考公务员,而应届生还可以报考街道、乡镇和直管队、站、所等单位的公务员职位。据市人保局局长张欣庆介绍,国家已经明确提出,到2012年,除特殊职位外,中央和省级机关公务员全部从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考录。而今年本市80%的公务员招考职位也明文要求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