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元月工业用电量增长35%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6:57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宏颖) 作为经济变化的重要“晴雨表”之一,工业用电量数据往往透视出一个地区的经济活跃程度。2月8日,记者从有关会议上获悉,今年1月份,沈阳工业用电量增长35.1%,其中制造业用电量增长了38.7%。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认为,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加大固定资产投资,是沈阳工业用电量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今年1月份,沈阳市全社会用电量增长30.3%。由于工业经济持续稳步发展,预计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产销率提高8.4个百分点。

  据统计,1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644亿元,同比增长24.7%。其中,铁西区完成150.2亿元,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沈北新区以86.9亿元紧随其后。于洪区以73.2亿元排第三。大东区由于汽车产业增势明显,1月份三大整车厂生产整车34319辆,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列全市第四位。

  不过,从增幅上看,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幅排在前列的,却是异军突起的“县域军团”,其中法库县增幅最高,达95.9%。辽中县以74%的增幅位列第二。

  据市发改委统计,1月份,全市共开工建设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项目268个,这些项目当年计划投资594.1亿元,现已完成投资23.1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25个,当年计划投资58.6亿元,完成投资5.6亿元;续建项目243个,当年计划投资535.5亿元,完成投资17.5亿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