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城市圈生态环境规划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18:07  汉网-长江日报

  5000亿投资“砸向”400多个大项目

  本报讯(通讯员 李飞)昨从省环保厅获悉,由该厅会同省发改委等9个部门,编制的《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试验区生态环境规划》完成,规划未来10年投资逾5000亿实施459个环保项目。

  规划提出,将在2020年基本建成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生态农业、生态林业、生态水系、清洁能源、生态恢复与环境整治、生态家园、生态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等9大重点工程,共计459个项目,静态总投资约5128.5亿元。这些工程涵盖武汉大东湖生态水网构建工程、城市圈江湖连通工程、城市圈流域水环境整治工程、城市圈节能减排工程等重点生态环境建设项目。

  规划还对武汉城市圈进行了生态功能划分,设立了三条分级控制线,红线是严格保护区,黄线是控制性保护利用区,绿线是引导开发建设区。同时,城市圈内9个城市至2020年,全部达到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要求。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