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珠澳大桥报告获批准 中央提供资本金5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08:1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准港珠澳大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消息人士分析指出,报告获批后,港珠澳大桥工程将尽快成立项目公司,并就工程施工、监理等工作进行招标,此外还需取得环评、海权使用等相关批文,预计12月中下旬有望正式动工,2015至2016年完成。

  国务院常务会议表示,建设东接香港、西接广东(珠海)、澳门的港珠澳大桥,对于完善国家和粤港澳三地的综合运输体系和高速公路网络,密切珠江西岸地区与香港地区的经济社会联系,提升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综合竞争力,保持港澳地区的持续繁荣稳定,促进珠江两岸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港府称各业受惠新经济腹地

  香港政府发言人强调,大桥可以大幅减省香港与珠江西岸间陆路客运和货运的成本及时间。藉着大桥的连系,珠三角西岸会纳入香港方圆三小时车程内可达的范围,大大提升该区对外资的吸引力,有助优化区内的工业结构,也能为港商提供大量拓展内地业务的良机,香港的旅游、金融、贸易、商业和物流等各主要行业将受惠于这片新的经济腹地。会议要求各有关方面明确责任,加强协调,保障项目顺利实施,确保工程建设优质、安全。

  中央提供资本金50亿元

  10月23日,温总在泰国出席东盟领导人系列会议前接受媒体访问时也曾透露,港珠澳大桥将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开工,中央将提供50亿元作为资本金。

  而港珠澳大桥的推荐开工点─珠澳口岸人工岛,已于近日就填海工程对外招标,填海造地面积约为216万平方米,投入资金约124亿元,开工日期暂定为今年12月。

  为配合大桥主体工程,香港特区亦正全力推进香港境内的口岸及接线工程,包括完成所需的法定程序,以及有关的详细设计工作,使这些工程可以与主桥同步完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