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总体房价已超08年 关键是二手房价涨得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14:20  扬子晚报

  自去年10月下跌以来首次同比涨了0.2%,但新房价格仍比一年前低

  近期南京开盘了一些楼盘,价格涨得让人心慌,这在昨天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表中得到印证:南京房价总体水平同比上涨0.2%,这是这一指数自去年10月告负以来首次上涨,这也意味着南京总体房价水平确确实实已经超过了一年前水平。

  三市房价都比去年高

  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中,南京、无锡 、扬州、徐州四市是江苏的代表。除了南京总体房价首超1年前外,无锡、扬州同比分别涨0.3%、0.6%,也在去年同期水平之上,只有徐州总体房价仍低于去年同期3.4个百分点。但从环比数据看,四市房价走势一致向上,环比分别上涨1.6%、0.7%、0.2%、0.2%,这也反映了江苏目前楼市总体向上的趋势。

  关键是二手房价涨得凶

  从统计结果看,南京房价首超1年前的关键因素就是二手住房价格的上涨,7月南京二手住房价格同比上涨4.6%,相比之下,新建住宅和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这两个“新房”的指数都比一年前低,分别为-3.2%和-8.4%。这两类住房的环比涨幅也远没有大家感觉中那么大,分别比6月上涨1.1%和0.2%。

  这不禁令人感到困惑:最近新开盘的房子价格连连上涨,怎么统计出来只涨了这么一点?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官方数据的同比是拿今年7月与去年7月的价格水平比,去年7月南京房价还撑着没跌,而网站上不少“统计”是拿现在的价格与楼市低迷期的最低促销价相比,悬殊自然“骇人听闻”。而且,人们比较关注的个别楼盘价格的变化也不能反映整个楼市价格的变化。

  6成新房7月没涨也没跌

  记者昨日也就此问题采访了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的相关负责人。据介绍,70个大中城市的房屋销售价格指数都是抽样调查得出来的。从江苏四个城市抽样调查结果看,7月份有超过60%的新建楼盘均价没有出现变化,真正涨价的只占三成,另有5%左右的新建普通住宅,由于只剩下尾房或是套型较差的房源,开发商为了急于出手所以价格还有所下跌。因此,综合起来反映出的新建住宅价格涨幅就没那么明显了。(石小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