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届中国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 16: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杨天早) 28日上午10时,新疆喀什科技文化广场鼓乐欢腾,在隆隆的礼炮声中,第五届中国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喀交会)隆重开幕,来自中亚和南亚的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等7个国家,以及国内15个省(区)市和疆内32个经贸代表团参加了本届交易会。

  第五届“喀交会”为期5天,以商品展示与进出口贸易、经济合作项目洽谈为主要目标,促进国内企业同中亚、南亚各国进行商品交易和双向投资。目的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通过举办区域性国际经贸展会,宣传推介喀什及内地省市的优势产业和特色资源,构建喀什与内地,喀什与中亚、南亚各国经济互动的良性格局。

  本届“喀交会”吸引了大批国外、疆外客商和企业参会参展。参会参展人数超过1.2万人,认购展位1202个。其中,山东省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为团长,济南、青岛、潍坊等9个市派出了600余人的党政经贸代表团参会,参会参展企业达到了150余家。

  新疆喀什地区与中亚、南亚5个国家接壤,拥有6个对外开放口岸,既有“五口连八国、一路连欧亚”之称,又有中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之称。举办“喀交会”将有利于搭建中国向西开放的平台,并有效承接中国东部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使喀什成为“东联西出”“西进东销”的商品集散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