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利用1000万美元世界银行贷款培训农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4:3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社银川6月22日电 (记者武勇)记者22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宁夏从今年开始,在4年时间内利用1000万美元世界银行贷款组织农民工培训与就业,该项目对推进宁夏农业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农民增收以及新农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世界银行贷款“农民工培训与就业”项目为中央打捆项目,执行单位分别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本级和山东、安徽、宁夏三省(区),采用“中央统借,中央负责项目的贷款资金由中央财政负责还贷,地方承担项目的贷款资金由地方自还”的原则。世界银行提供贷款5000万美元,其中安排宁夏1000万美元。在项目贷款中技能开发子项目792.03万美元,占总投资的79.2%,是项目投资主体部分;就业服务、权益维护和监测评估三个子项目投资分别为80.21万美元、28.77万美元和96.49万美元。

  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介绍,宁夏项目实施主要放在自然条件恶劣、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压力大、参加转移就业技能培训愿望强烈的市、县。项目执行期4年,还款期17年,确定以适应宁夏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前景、能吸纳农民工大批就业的职业技能作为主要的培训内容,包括建筑类、服装制作、机械维修、设施农业、清真餐饮和阿语翻译等职业(工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