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份陕西CPI同比上涨0.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23:35  三秦都市报

  居住类价格年内首次出现下降

  本报讯 (记者 张维实习生田坤)昨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发布调查数据显示,5月份,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5%。涉及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呈“三升五降”态势:食品类上涨3.0%、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1.4%、烟酒及用品类上涨1.1%,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衣着、居住类价格分别下降了3.1%、0.9%、0.5%,交通和通信、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同时下降0.4%。

  食品类价格反弹

  5月份,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3.0%,涨幅较上月明显增加。所调查的粮食、鲜菜、干鲜瓜果价格同比涨幅分别为 3.3%、38.6%、23.5%,涨幅均高于上月,是食品价格反弹的主因;蛋、调味品、糖、在外用膳食品价格表现为持续上涨态势;食用油脂、肉禽及其制品类价格降幅较大,同比降幅分别高达22.9%、17.3%。

  工业消费品价格涨幅继续呈现回落之势

  5月份,工业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0.2%,回落速度加快。主要表现为衣着类价格下降0.9%,包括洗衣机、电风扇、空调等在内的家庭设备用品类价格下降2.8%,室内装饰品类价格下降2.8%,家具类价格下降2.8%,电视机、电脑、音箱等在内的文娱类消费品价格下降12.8%,个人饰品类价格下降5.7%;烟酒类、餐具、厨具等日用杂品、床上用品、化妆用品、摩托车、自行车等交通工具类价格涨幅也呈现回落。

  居住类价格持续下降

  居住类价格年内首次出现下降,5月同比下降0.2%。从下降的类别来看,主要是居民房屋贷款利率下降幅度较大,同比下降22.0%;建筑及装饰材料、房租、水电燃料价格涨幅有所回落,其中:液化石油气、管道燃气价格分别同比下降15.1%、0.2%,居民用煤炭价格涨幅较上月回落5.6个百分点。

  又讯(记者 张维)据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调查显示:1-5月份,陕西CPI累计同比上涨0.3%;5月份,陕西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下降3.9%,较上月降幅扩大2.6个百分点,主要表现为产品畜价格大幅下降(同比下降31.9%);1-5月份,农业生产资料价格累计同比上涨2.8%。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