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青川三省五地实施旅游大联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2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六月十二日电 (记者 殷春永)十二日,甘肃省、青海省、四川省所属五市(州)旅游局共同签署《三省五地旅游合作书》,拟建立无障碍旅游区,打造甘青川旅游经济黄金圈。

  这五地分别是:甘肃省的兰州市、甘南州、临夏州,青海省的黄南州,四川省的阿坝州。其“招牌”分别为:黄河之都——兰州,九色香巴拉——甘南,“小麦加”——临夏,热贡艺术之乡——黄南,大熊猫故乡——阿坝。

  根据合作内容,五地将共同编制区域旅游发展规划,并在资源开发和共享方面加强合作,联合策划精品旅游线路。同时,还将创新旅游营销体系,联合外出宣传促销。

  去年下半年,上述五地就推出了“兰州-临夏-甘南-黄南-九寨沟”草原风光民族风情黄金旅游线,对地震灾区的旅游恢复起到积极作用。阿坝州旅游局副局长严昌琼六月十二日在兰州说,汶川大地震后,从南面进入九寨沟的道路被摧毁,这条从北面开辟的旅游线路非常有互补性,“我们很在乎这条线路”。

  甘肃旅游部门官员表示,此项合作还将突出兰州、西安、成都、西宁、临夏、甘南州合作市六个旅游节点城市的旅游综合功能、游客集散地和对周边的辐射带动作用。五地将共同建立无障碍旅游区,打造甘青川旅游经济黄金圈。

  旅游界学者称,此次合作标志着甘青川区域旅游合作由松散型、临时性转向紧密型、规范性。(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