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五年珠三角快递业将实现三大发展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9: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王敏)记者12日从国家邮政局获悉,国家邮政局11日出台《珠江三角洲地区快递服务发展规划(2010-2014年)》,提出未来五年,珠三角地区快递业将在经济与社会效益、服务质量、服务能力等方面实现三大发展目标,同时促进珠三角地区产业战略进一步转型升级。

  这三大发展目标是:

  ——保持珠三角地区快递行业高速增长,到2014年,快递服务收入超过240亿元,年均增长速度达到23%,培育出年收入超过百亿元的总部型快递企业,每年创造就业岗位8000个以上。

  ——珠江三角洲中心城市(市区)全面实现“12小时送达”,快递服务时限准时率95%以上。申诉受理率达到100%,申诉处理满意率达到95%以上。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达80分以上。

  ——通过《快递服务》标准达标验收的企业比重增加到80%以上,快递企业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率达到60%以上,快递企业信息化水平显著提高。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规划同时明确了珠三角地区快递服务的重点工程,包括快递服务与制造业、电子商务联动发展工程,快递中转枢纽建设工程,粤港澳台邮件快捷通道工程,区域城际快递工程,同城快递配送工程,快递服务信息化工程等。粤港澳台邮件快捷通道工程包括,要优化珠三角地区快递监管中心的总体布局,对广州、深圳、珠海、江门、汕头、湛江等重点通关口岸建立统一的快件监管中心,在确保寄递物品安全的同时,提高通关速度,同时支持有条件的快递企业开展对台直航包机,推进粤台快件往来的快速发展。

  根据规划,广州、深圳将成为华南地区快递服务中枢城市、快件集散地、快递服务信息中心,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将成为珠三角地区快递服务重要的航空港,东莞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发达的公路交通,将成为区域内重要的中转中心。

  这份规划以广东省的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江门、东莞、中山、惠州和肇庆市为主体,辐射环珠江三角洲区域,并将与港澳地区紧密合作的相关内容纳入规划,规划期限为2010年—2014年。这表明规划将加强区域合作,构建开放格局也作为珠三角快递服务未来发展的主线之一。

  据了解,珠江三角洲快递规划,是国家邮政局继长江三角洲快递规划后,在编制区域规划工作方面的又一突破,是国家邮政局贯彻落实《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等的重要内容。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地方邮政局要积极与各相关部门协调,将《规划》纳入省内规划,着力建设区域服务发展协调机制,重点解决制约快递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释放产业发展活力,确保《规划》顺利实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