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部力推三项措施既保环境又保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4:1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王冬梅)在拉动内需的大背景下,一些地方低水平重复建设、“两高一资”项目可能会借机卷土重来。 为此,环境保护部环境影响评价司负责人今天再次强调,绝不能为保增长而把牺牲环境作为代价,要在 “保环境” 前提下“保增长”。

  环境保护部在提高审批效率的同时,严格把好高耗能、高污染项目的环保准入关。据悉,环境保护部具体采取了三措施:坚持有保有压,为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建设项目设置一道不可逾越的“防火墙”;抓好环保“三同时”及验收管理,把环评措施落到实处;加强重点行业管理,细化准入要求,正在研究制定火电、钢铁、水泥、造纸、煤化工、石油化工、农药等行业环评审批和技术审查原则。

  据介绍,“防火墙”主要包括:对于国家明令淘汰、禁止建设、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一律不批;对于环境污染严重,产品质量低劣,高能耗、高物耗、高水耗,污染物不能达标排放的项目,一律不批;对于环境质量不能满足环境功能区要求、没有总量指标的项目,一律不批;对于位于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的项目,一律不批。严格限制审批涉及饮用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重要生态功能区等环境敏感区的项目。严格控制高能耗、高污染、高耗资项目建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