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创新让汽车总装更高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4:53  汉网-长江日报

  记者冯欣楠通讯员陈正军程

   昨日上午9时许,神龙公司一厂总装线的法国专家德利思,正在办公室里和同事讨论工作。最近一段时间,德利思看到听到车间不少来自一线工人提出的改进工艺的建议,许多他都相当赞同。“只要改进有利于提高现场工作效率,我们都支持。”

   在汉工作2年,德利思了解武汉工厂与法国工厂的不同。他说,法国工厂有些工艺拿到中国来未见得合适。在金融危机横扫全球汽车业的背景下,汽车厂都在降成本。神龙作为合资企业,并不全盘照搬法国工艺,而是从降成本出发,依据现场状况作出的调整,在法国工厂不太可能出现,很有创意。“只要造出好车,我们不墨守成规。”

   神龙公司一厂总装线38班的工人李远华,这个月受惠于一个小提议:在装配线旁,配置移动专用平台,这样再给新车装配前轮胎装零件,无须半蹲,而能坐在上面操作,轻松许多同时提高劳动效率。

   间隔数米的发动机装配线上,36班的刘明星身边也多了个随动小车,车上摆着12种零件,他走,车就走,零件触手可及。过去,需往返到固定的储物台拿取零配件。随动小车减少来回往返次数,也腾空零部件摆在地上的空间,据权威测算,每辆车每工时可节约0.3分钟。

   最近半年,神龙一厂仅总装线36班已提出117项改进改善,完成69项。班长陶陆军介绍,这些改进有大有小。大的比如随动小车,在法国工厂都没见过,属“武汉创新”。小到在擦拭用的酒精筒上装个小开关阀,取用时减小流量,不会像以前倒得满地都是,即影响美观又造成浪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