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金融单位首次选派13位干部湖北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4:16  长江商报

  本报讯(长江商报记者 王荣海)受我省邀请,13名来自中央金融单位的管理人才和干部,将挂职我省13个市州的政府副市(州)长,为期一年。据介绍,这是中央金融单位首次选派干部到我省来挂职。

  这次选派的13名干部,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11家中央金融单位。他们将挂职我省武汉、随州、黄石、孝感、荆州、襄樊、恩施、宜昌、十堰、咸宁、荆门、鄂州和黄冈等13个市州的政府副市(州)长。除了选派到武汉市的干部没有担任市委常委外,其他12人均担任当地市(州)委常委。经地方人大常委会任命后,他们将正式担任选派地区的副市(州)长。

  “到了湖北,就大胆工作,我们都是一家人。”昨日的座谈会上,省委书记罗清泉与来我省挂职的中央金融机构干部亲切交谈,一席话一下子拉近了挂职干部与湖北的距离。

  罗清泉说,到湖北来挂职工作,既是组织的委派,又是和湖北人民的一种缘分。目前湖北正处于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是一块正在大力开发的热土,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大家在工作中要克服“过客”的思想,不要有任何顾虑和束缚,要真正把湖北当作第二故乡,把挂职工作看作第二课堂,做湖北人,办湖北事。

  据介绍,这批选派干部都是各金融单位的骨干和金融管理方面的专家,来我省挂职重要目的就是帮忙指导应对金融危机,进一步提高市州领导班子推进和驾驭金融工作的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一位相关人士分析,这批中央金融单位高管人员的到来,有利于挂职地区与中央金融机构之间建立合作关系。

  ◇特写

  谢众:低调的经济学博士

  (拟挂职武汉市副市长)

  “我对武汉的情况不是很熟悉。”由于还需要经过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任命,拟挂职担任武汉市副市长的谢众显得有些低调,一再婉拒记者的采访。

  从走进会议室到离开会场,记者注意到,这位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的干部很少说话,更多的是听。中国人民银行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司司长葛华勇对其这样评价:“经济学博士、支付结算领域的专家”。

  谢众表示,在人大常委会还没任命之前,不好多说。

  赵军:20多年前就在湖北工作

  (拟挂职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

  在众多从中央机构来我省挂职的干部中,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系统的赵军算是湖北的家乡人。他从1984年开始在湖北工作,如今是中国人民银行黄冈中心支行行长。这次,他挂职的是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

  作为央行地方分支机构负责人,赵军关注更多的还是中央金融宏观调控政策在地方的落实情况。他说,中央的金融政策很好,但不一定每个地方都适应,这就需要把地方的情况反映上去,做好对接。

  武宗选:年轻的金融管理专家

  (拟挂职襄樊市委常委、副市长)

  今年38岁的武宗选,是中国工商银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这次他挂职的是襄樊市委常委、副市长。虽然两次到过湖北,但都是在武汉,武宗选认为,到襄樊后可能还是会从事与金融管理有关的工作。

  由于是第一次接触襄樊,武宗选昨日专门在网上搜索了一下。“一条汉江、两座机场、三条铁路、四通八达公路”,这不,他已经记下了古城的交通状况了。

  长江商报记者 王荣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