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光明新区44条举措保增长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8:15  深圳商报

  补贴重点企业 资助企业转型

  张清华 元辉

  【本报讯】(记者 张清华 通讯员 元辉)日前,光明新区出台《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快速发展的若干措施》。《若干措施》共有44条举措,分别从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加快产业项目引进和建设、促进大中型企业稳定发展、积极融入深港创新圈、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主打境内外两个市场、发展社区集体经济等八个方面入手,全方位促进新区经济发展。

  记者注意到,在《若干措施》中,直接安排扶持资金的即有7条。对于新区上年度工业10强、出口10强、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公司、全市自主创新型行业龙头等重点企业,通过奖励补贴等措施促进加快发展;对于当年销售额增长超过20%以上的重点民营工业企业进行适当奖励;对在海内外股票市场上市的区内企业给予资助等。

  新区还通过资助奖励等措施,鼓励加工贸易企业转型升级。同时给予适当的保费资助,帮助企业防范风险;强化政策引导和激励作用,对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给予支持。对在国家、省、市立项的技术改造项目提供配套资金,提高企业在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传统优势产业、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生产性服务业等方面加大技术改造投资的积极性。

  《若干措施》还鼓励企业申报国内外专利和进行专利成果的转化与产业化,引导、支持企业参与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扶持企业自创品牌、收购品牌;并积极争取国家、省、市科技创新资源为新区创新服务,对承担国家、省、市重点实验室建设、科技计划及项目的区内企业,新区予以适当额度的配套资金支持。

  此外,新区将加快推动LED产业基地、光电企业加速器、科技企业加速器以及内衣、模具、钟表三大基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总部功能区建设,加快创新型产业用房规划建设,通过租金等政策优惠,为创新型科技企业提供发展空间,促进中小企业集聚发展。

  为了扶持社区经济快发展,光明新区还将通过推进空置厂房招租工作,对入驻空置厂房的高新企业在税收、租金等方面适当给予优惠政策,促进产业长消平衡等方式,积极加强对社区招商引资的指导。按照“科技厂房”标准,全力推进旧工业区改造升级,提高厂房产出率。支持社区商业发展,对获得省级、国家级商业示范社区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30万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