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呼和浩特整顿户外广告牌匾引发企业非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7:41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19日电(记者张丽娜)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在商业中心街进行了广告牌匾拆除工程。这一旨在美化城市的举措让很多市民眼前一亮,也引起一些陷入困境的中小广告公司的非议。

  记者从内蒙古广告协会了解到,当前有20多家广告公司认为,呼和浩特市政府的拆迁行动损害了企业的经济利益和合法权益。一家广告公司负责人说,他们的广告牌都是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设立的,也交纳了费用。如果要拆迁,应该提前1年告知广告公司,不能随意“毁约”。

  不少广告公司认为,现在呼和浩特市城区的广告景观并不落后,目前划入拆迁范围内的有些广告牌还是近两年按照市容管理部门要求,重新投资设立的。“我们这20多家广告公司已经直接投资1200多万元,如果进行整体的拆除,经济损失很大。”一家广告公司的负责人说。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这次拆迁工程的总负责人、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包钢。他说,当前进行的户外广告牌整治范围包括中山路、新华广场周边、博物馆游园周边,这一地带是呼和浩特市的景观地段和商业核心区,但户外广告设置数量过多而且档次低,布局不尽合理,精品少,更为主要的是多数广告牌都是“黑户”。这些由于历史形成的无审批手续的广告牌过去一直处于无序管理中,所以市政府决定从今年起下大力气进行整顿规范,广告牌匾的审批权统一划归到市容管理部门。

  包钢介绍说,这次户外广告牌匾整顿是按照《呼和浩特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规定进行的,整治范围内共有楼顶广告52处78块,其中未审批43处,占83%,经过审批已到期限7处,审批未到期限的2处。楼体广告123处,其中未审批120处,审批已到期3处。

  他说:“这次整顿将起到示范性作用,然后逐步在全市展开。开展整顿治理工程并不是取缔户外广告,而是在总体规划的指导下,设置符合规格的户外广告,广告经营者依然可以按照有关规定经营广告。”

  据呼和浩特市市容局副局长任志强介绍,按照呼和浩特市政府亮化整治的工作安排,从3月起就开始聘请设计公司对要整顿的广告牌匾进行规划设计,并邀请有代表性的商家、沿街单位、楼宇所有者参加征求意见会,还于4月底向100多户商家、楼宇所有者、广告经营户下发了通告。现这些广告牌匾已基本拆除完毕,即将呈现在广大市民眼前的是精美的广告牌匾,将设置近4140平方米的高水平楼体广告,其中1600平方米为电子显示屏广告。

  针对呼和浩特市政府开展的户外广告牌匾整治行动,很多市民表达了看法。在一大型商场做销售工作的张小燕说,经过这次大拆除,人们眼前的高楼大厦干净了许多。这些“黑户”广告牌匾存在这么多年侵占了多少公共利益?确实需要进行整顿了。

  在内蒙古一家媒体工作的胡方认为,“黑户”广告牌匾之所以泛滥与管理不善有关,相关政府部门应以这次整顿为契机完善相应机制,加强管理工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