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旅行社叫停北美旅游 出国游人数锐减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17:18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自力) 由于甲型H1N1流感漫延到全球20多个国家,北美成为重灾区,武汉各旅行社已叫停美国、加拿大等北美旅游线,欧洲等线报名人数也骤减,出国游市场锐减一半以上。

  4月底开始,甲型H1N1流感暴发,国家旅游局紧急要求各旅行社,谨慎组团前往流感暴发国家,但没有强制停止组团。武汉报名出国游人数急剧下滑,较“五一”期间下降了30%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锐减了50%以上。

  省中青旅总经理周建军表示,叫停北美游是自发行为,旅游团全部在公共场所活动,感染几率较大,如组团前往风险太大。尽管欧洲游并没有叫停,但几乎无人报名。以往选择此时出境的游客,今年纷纷选择一些特色海岛游。因此,南非、印尼、巴厘岛、韩国等旅游线路报名人数近日大幅上升。

  周建军称,北美游何时重开,得看流感病情发展态势。

  由于近日我国确诊了两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将使今年本已萧条的入境游雪上加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