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林业与金融机构签约授信1050亿元

  本报南宁讯 (记者/廖庆凌 吕欣)固定资产投资240亿元、实现总产值800亿元——这是我区林业经济今年的发展目标。如何确保这一目标的实现?5月13日上午,自治区林业局在南宁举行银政、银企、银场合作签约仪式,授信金额1050亿元。

  自治区主席马飚、副主席陈章良出席签约仪式。

  这次签约是我区林业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扩内需、保增长政策措施的重要举措;是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确保完成今年固定资产投资6000亿元和新增贷款2000亿元任务的实际行动。2009年,全区林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林业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力争比2008年增长41.2%;林业总产值力争比2008年增长20%以上,在全国排名由第九位前进到第八位;力争完成植树造林350万亩,全区森林覆盖率比上年提高1个百分点;人造板产量达到900万立方米,比上年实际完成增长12%;新建农村沼气池18万座(20万户),入户率新增约两个百分点,达到44%。

  这次合作特点鲜明。一是支持的金融机构多,共有10多家主要金融机构支持林业发展,积极参与广西林业政银(场)合作,打造全国林业强省;其中授信额度在30亿元以上的有8家。二是银行对广西林业意向性融资信贷额度大,共有9家银行与自治区林业局签订了支持广西林业产业发展的意向性融资信贷1050多亿元。三是银行支持林业产业发展的范围广,银行支持的范围主要有:广西林业集团、国有林场、外资林业企业、内资林业企业、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重点项目主要有:林浆纸、人造板、林产化工、速丰林、油茶和林业物流园区等一批项目。

  青山绿水就是优质生产力。广西林业资源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投资风险较低,回报收益稳定。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全区林业建设不仅没有出现倒退,反而逆势飞扬、亮点纷呈:一季度全区林业系统固定资产投资达51亿元,同比增长近10倍;林业产值完成86.3亿元,同比增长超过60%;木材产量、人造板产量、机制纸与纸板产量都增长50%以上。

  有关金融机构、企业、林场和区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