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期全国楼市成交涨势趋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7: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忠安)3月份,全国主要城市房价环比出现反弹,成交量也在上升,楼市一派小阳春景象。不过,进入4月份,楼市成交量井喷势头开始放缓,广州连续两周的成交环比出现下降。

  业内人士认为,广州五一楼市可能会量价双双走高。但五一之后,随着购买力逐渐消化,成交可能将会再次回落。

  广州楼市量跌价涨

  中原地产对全国八大重点城市的销售监测显示,4月份这些城市的楼市成交量仅微小上升。如北京在13日到19日之间,成交4430套,合计49.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了2.4%,而广州和深圳的住宅成交量也明显放缓,其中,深圳成交1514套,环比前一周下降了2.9%。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在上述期间,广州全市十区一手住宅签约1431套,签约面积约15.3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跌16%和14%;其中,中心六区签约705套,签约面积约7.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8%和20%。

  不过,在成交均价上,除了深圳出现环比小幅下跌0.7%外,其余城市均出现上涨,根据中原地产统计,13日到19日期间,广州住宅成交均价为10946元/平方米,同前一周相比,上涨了3.5%,天津、杭州和重庆等地的成交均价涨幅也在2.5%到5.5%之间。

  针对楼市成交量增速放缓,中原地产市场总监李粤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随着此前积累的市场需求逐步消化,成交量增速放缓是必然的。著名房地产专家韩世同也表示,从目前的经济数据来看,继续支撑楼市成交井喷的动力不足,一季度出现的小阳春或面临考验。

  五一成交或暂时“见顶”

  针对未来一段时间广州市场的走势,业内分析表示,五一销售情况很有可能成为广州楼市近期的一个分水岭。中原地产认为,在近几个月市场成交量和成交价稍有起色的情况下,开发商切忌贸然提价,打击消费信心。

  不过,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业内乐观地认为,成交量可能在此期间达到本轮反弹的暂时顶点。中原地产指出,最近广州全市大约有近20个新盘推出,其中中心六区约有3000余套新货入市,从其所处地段及产品类型来看,其在4月底至5月中的成交情况应该还不错,可能会出现量价齐升。但五一之后,随着购买力被这一批产品逐渐消化,大部分项目的价格由于缺乏足够购买力的支撑,将会再次回落,需要等待下一个买卖高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