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航展永久落户天津滨海 30多个投资意向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4:4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琦 余璐】昨天,天津滨海新区管委会与法国BCI国际商务集团正式签署协议,滨海新区将成为国际航空航天展洽会的永久举办地。

  2009中国·天津国际航空航天贸易展洽会已于4月20日在滨海新区举行,此次展洽会是我市2009年重点经贸活动之一。据统计,本次展洽会参展的单位达451家,其中国际航空航天企业及行业协会174家,国内航空航天企业及科研院所277家,专业参展商达到1500余人。安排高峰论坛和各类技术交流会12场,参加人数2860人。筹委会安排滨海新区各功能区和市内各区县在展洽会期间与参展国内外企业进行一对一洽谈,搭建项目对接的平台。展洽会期间共举行284次一对一洽谈;确定了30多个投资意向项目。其中筹委会通过提前预约的方式安排滨海新区各功能区及市内各区县与参展企业一对一洽谈会160多场次。

  昨天17:30左右,滨海新区管委会和法国BCI国际商务集团正式签署协议,滨海新区将作为国际航空航天展洽会的永久举办地。

  BCI集团负责人表示,选择天津作为航展永久举办地是经过慎重考虑的。中国航空航天市场正在快速发展,滨海新区作为一个航空航天产业基地,国际影响力正逐步显现。空客、波音都已经在滨海新区建立了工厂,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政策环境都对航空产业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对航展的举办也非常有利。

  此前,BCI曾和滨海新区管委会签署过永久落户的框架协议,这次国际航空航天展洽会的成功举办让BCI对中国市场更加充满信心,决定与滨海新区正式签署永久落户的协议,帮助新区吸引全世界的航空航天企业来这里聚集。

  天津将成为中国“航空城”

  天津航空城办公室主任董维忠认为,国际航空航天贸易展洽会永久落户滨海新区,将成为天津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的标志事件,肯定了天津作为中国未来航空城市的角色。

  从全球来看,航展将会对举办地航空航天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比如,在每两年一次的法国图卢兹国际航空航天展洽会的带动下,近400家相关企业到图卢兹投资。这也使其成为全球著名的航空城。而在另外两个全球著名的航空城:美国西雅图、德国汉堡的周围,也都聚集着上千家航空配件厂商,形成了庞大的“航空产业链”。这都将成为天津发展航空航天产业的现实依据。其次,航展对于宣传天津、发展天津将起到积极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航展落户天津,定期举办,还将推动天津航空航天产业升级。目前,天津从硬件设施、政策环境等方面,都具备了成为国际航空产业重镇的条件。但是,对于天津来讲,航空航天产业毕竟还属于新兴产业,需要搭建一个平台,以促进其发展。航展就是很好的途径,可以吸引全球航空航天企业来天津投资落户。

  Aeroconseil China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博骞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在税收、设施等方面的政策非常具有吸引力。不仅是投资,即使是在这里生活,也非常棒。

  “我在2007年来到中国,这两年间,中国航空界发生了明显变化。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我相信未来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博骞说。

  新报记者 张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