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超37万人个税自行申报 制造业等名列前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7:3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14日电(记者黄玫)根据广东省地税局14日公布的数据,截至4月1日,广东有超过37万人进行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排在前三名的行业分别是制造业、金融业、电气水的生产和供应业。

  广东省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说,广东省地税部门依托全省大集中系统,制定保密规定,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自行纳税申报工作顺利完成。截至4月1日,全省共受理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申报的纳税人数为378226人,同比增长9.15%,应补缴税款为5296万元,应退税款为986万元。

  在广东,自行申报人数排在前五名的行业分别是:制造业,金融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自行申报人数排在前五名的职业分别是: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私营企业主、金融保险从业人员、工程师、会计师。

  据介绍,广东省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自行纳税申报情况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地区间自行申报人数不平衡,主要集中在经济较发达的珠三角地区;二是申报项目主要集中在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以及利息、股息、红利所得等项目;三是申报对象以中国公民为主,外籍人员相对较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