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工业经济重点发展20个产业集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6:14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9日电(记者陈钢)陕西省政府最近下发《陕西省产业集群发展规划纲要(2009—2015年)》,将大力发展航空、汽车、航天等20个产业集群,力争2015年销售总收入达到20000亿元,成为陕西省工业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

  陕西准备发展的20个产业集群为:石油天然气及化工、煤及煤化工、电力、盐化工、输变电设备、汽车、机床工具、重型装备、工程机械、石油装备、陕北能化装备、航空、航天、电子信息、软件和信息服务、有色金属、冶金、食品、医药、纺织等。

  陕西20个产业集群发展的目标是,2010年销售总收入达到10000亿元,增加值约3900亿元;2015年销售总收入达到20000亿元,增加值约8000亿元。

  除做好产业集群专项规划等重点措施外,陕西省将加大资金投入,支持产业集群发展。设立陕西省产业集群发展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龙头企业、龙头产品,配套企业、配套产品,延伸产业链的关键项目和研发平台以及生产性服务业的建设;鼓励支持大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券、公司债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方式扩大企业债券融资规模;大力支持优势企业上市融资,推动大型企业集团上市,引导现有上市公司进一步扩张融资规模;围绕重点产业集群发展,建立5个至10个产业发展基金,融资总规模达到2000亿元以上,采取市场化方式运作,为产业集群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