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将推八大产业振兴规划 总投资102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6:51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3月11日讯 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在国务院和我省陆续通过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后,我市将出台政策加以对接,八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将浮出水面。

  近期,国家出台了汽车、钢铁、纺织、装备制造、船舶、电子信息、轻工、石化、有色金属和物流等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我省也推出了钢铁、汽车、船舶、石化、轻工、纺织、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9个重点产业的调整振兴规划和30个子行业的调整振兴意见。依据省委、省政府加快工业调整振兴的意见精神,结合我市工业产业发展特点,目前我市已初步完成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制造、冶金制造、新能源、纺织、化工、轻工8个行业的振兴规划框架。记者了解到,我市由于没有造船及其配套产业,因此船舶行业未列入规划范围;我市有色金属行业仅有平阴铝厂一家,因此对该行业没有专项规划,而将其纳入冶金钢铁规划。近年来,我市太阳能、风能、生物能等相关产业已具备发展的基础和优势,因此专门增加了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目前,有关项目对接和落实工作正在进行。

  据初步统计,我市八大产业规划共涉及项目533个,总投资1025亿元,其中今年投资414亿元,到2011年形成总量规模5500亿元左右,从而形成对济南工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本报记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