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十举措促工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15:58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3月9日讯(记者 李月红 通讯员 钱巧江) “杭州市将通过与银行合作,建立工业债权基金30亿元,扩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规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杭州市今天正式出台“杭州工业应对金融危机十大举措”,内容涵盖减轻企业负担、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支持重点技改项目、支持企业开拓市场等。

  在金融危机中,融资难易攸关广大中小企业的生死存亡。为此,在新举措中,杭州想方设法开拓思路,在建立工业债权基金的同时,还将积极组建科技银行,为中小科技型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20亿元;组建再担保公司,为中小企业提供担保服务,确保今年为企业累计担保额不少于200亿元等。

  一手纾忧解困,一手扶优做强。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是十大举措指向的重要目标。杭州市特别规定,对装备制造业、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的大企业大集团、成长型中小企业的技改项目资助比例在原有8%至12%的基础上提高到10%至14%;支持300个以上投资规模超过2000万元、技术水平高、市场前景好的重点技改项目,优先安排土地指标,确保当年完成投资200亿元以上。

  杭州企业开拓市场也有新政策利好。根据举措,杭州市财政每年将安排3000万元资金,支持50家企业建立独自电子商务平台;每年安排不少于2000万元兴办杭产名优特产品展销会;每年安排3000万元资金,对各区、县(市)超全市外贸出口年度目标任务的给予适当奖励。

    相关专题:

    中国行动应对经济下滑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