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代表称广东地方政府债券预计规模不会太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6: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刘薇、王晓云、许琛

  本报北京消息 特派记者刘薇、王晓云、许琛报道: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财政厅厅长刘昆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独家专访时透露,最近国务院已允许地方政府根据财政需要发债,广东省已上报方案,经国家批准后会发行部分地方债券,但预计规模不会太大。

  刘昆表示,按照国际通行惯例,发债规模通常会有一定比例限制,如欧盟允许内部国家发债规模不能超过GDP的3%。若按这个来算,则中国经济总量大,相对的发债余地也就大。“只是由于这是首次允许地方政府发债,因此规模不会太大。具体数字未定,但肯定在广东省各项经济指标允许的范围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