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今年供应土地5700公顷保障政策房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0:05  中国经济时报

  见习记者冀欣北京报道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魏成林在日前举行的北京市2009年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北京市计划年度新增建设用地总量4000公顷,年度计划供应土地5700公顷,重点保障85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土地供应。 魏成林介绍,北京市将把促进房地产业健康稳定发展作为工作的重点,在年度土地供应总量方面,这个数字虽然相比去年有所削减,但是850万平方米政策性住房在土地总体供应量减少的情况下,建设规模还是在去年800万平方米的基础上有所增长。据了解,今后更多的廉租房将会出现在中心城区,两限房也将更多地配建到靠近轨道交通、快速交通的商品房中,尽可能向中心城区靠拢。

  北京市今年还要加大力度确保限价房供地,调整限价房土地供应结构,进一步提高商品房项目配建限价房的比例。在土地供应方面将向以改善民生为核心的公共服务领域倾斜,向新城、南城、西南部地区、生态涵养发展区和新农村建设倾斜,在土地利用计划、供应计划和储备计划中优先安排相应指标。

  他还透露,北京市将参照国土资源部拟出台的集体建设用地流转办法,今年全面启动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的确权和登记发证,力争年内出台集体建设用地流转办法,并开展试点。

  除此之外,为拉动内需,北京市将集中力量解决项目落地难问题,将长安街大修和沿线改造等重点工程项目,京沪高铁及城际客运专线、京沈高铁,华能等四大城市热电中心项目,天然气陕京三线输气项目等涉及城市交通、民生保障等重大工程建设纳入到重点推进的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北京的土地供应计划完成情况在全国名列前茅。数据显示,2008年北京市共新增建设用地3509.1公顷,出让国有土地1240.65公顷。全市土地储备开发年初结转土地8300公顷,实际新增储备开发土地2200公顷,完成开发土地844公顷。全面完成了总规模为13万亩土地开发整理项目验收工作,新增耕地1.7万亩。

    相关专题:

    中国行动应对经济下滑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