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高档白酒企业我省增至两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8:44  大河网

  □记者王振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河南省酒业协会获悉,随着宝丰酒获得纯粮固态发酵白酒标志,我省获得国内高档白酒“身份证”的企业增至两家。

  据了解,在2月28日召开的宝丰酒第二届营销年会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家组组长沈怡方颁发宝丰酒纯粮固态发酵产品证书,这是我省第二家白酒企业获得纯粮固态发酵标志。

  据介绍,纯粮固态发酵白酒标志是中国白酒酿造的最高荣誉,不仅是粮食酒的标志,也是高档酒的识别标志。纯粮固态发酵白酒是采用完全传统的酿酒工艺,以粮食为原料,经粉碎后加入曲料,在陶缸或泥池中自然发酵一定时间,经高温蒸馏后生产出来的白酒。

  纯粮固态发酵标志的问世,将白酒划分成“纯粮固态发酵白酒”和“新工艺白酒”两大阵营。“新工艺白酒”诞生于上个世纪60年代初。是当时为了节约粮食,用甘蔗和甜菜渣、薯干、玉米等制造出来的优质食用酒精为基础酒,加入增香调味物质模拟传统粮食白酒,经调配而成的液态白酒。

  此外,宝丰酒业还与江南大学举行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联合开展“清香型宝丰酒风味特征的形成及工艺集成技术”的研究项目,以进一步提高宝丰酒的原酒生产工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