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天三菱管理层主动降薪10%到3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7:33  沈阳网-沈阳日报

  不让97名劳务工下岗 全体员工抱团过冬

  本报讯(记者常思哲)3月2日,记者到浑南航天三菱公司采访获悉,为了不让97名劳务工下岗,该公司从领导到一般干部按级别以10%——30%减薪,全体员工不发奖金。两个月以来,公司上下众志成城共渡难关,与去年12月相比,月产量由1200台增长到7700台,员工收入平均增长了600元。

  青年工人小陈对记者说:“去年底,我们这批97人劳务工的合同到期,如果公司不再续约,我们肯定下岗。没想到,公司领导带头降薪,保住了我们的饭碗。我们很感谢公司,也更珍惜这个工作。”

  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方世夫介绍说,当时企业十分困难,三菱总部也在裁员,甚至关闭了部分海外工厂。“去年上半年,我们产销量月平均在1万台以上,实现利润1亿多元。下半年,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出口减少,直接影响到25000台产品的销售。最困难的时候,每周只安排2天进行生产,因此有人建议裁员。公司董事会经过几次研究,认为这批员工已经工作两三年,技术娴熟,是公司的一笔财富,于是提出全体员工“抱团过冬”的口号,并决定,采取‘轮岗不下岗,减薪不裁员’的措施,保住这批劳务工,不给社会增加负担。”

  降薪的标准出台后,员工们看到公司领导带头降薪,都表示支持并参与。日方总经理也被深深地打动,自降30%的薪水。除了降薪,公司还采取措施把产品及零部件的库存减到最小,并积极回收资金;封停一级变电站变压器一台,年可节省电耗70万元。同时,号召全体员工过紧日子,把各项固定费用指标降低50%,落实到各部门严格执行;走廊照明灯全部改为声控灯,厂区亮化照明减少2/3;采暖根据天气提供,无人室内温度仅保持在10℃……这些措施一年可节省费用200多万元。

  在节流的同时,公司积极开拓新产品市场,目前已为华晨金杯、东南汽车、一汽海马三家整车厂进行了新产品4A9全铝小排量发动机的搭载试验。同时开发一款新型低价机型,搭载国产自主品牌的皮卡车,开拓城乡新市场,目前市场情况良好。

  现在该公司上下对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方世夫说:“国家出台了振兴汽车工业的政策,这正是小排量发动机实现动力系统升级换代的关键时期。今年6月份,载有4A9发动机的汽车即能实现量产,公司投资4.3亿元、年产量12万台的4A9发动机生产线也已达到批量投产状态,97名员工将全部安排在新生产线上工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