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旅游券在沪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08:14  新闻晨报

  太热情,杭州旅游券发放一度中断

  ■昨在沪首发,杭银一发放点出现爆棚

  ■部分市民担忧景点饭店提价

  □晨报记者 李欣欣 陈抒怡

  昨天下午,杭州旅游消费券上海首发仪式在沪举行。上海市、杭州市有关领导向获得授权的7家单位现场赠送了13.5万份、总面值达900万元的 “杭州旅游消费券”。新闻晨报、上海市旅游集散中心、上海市旅游协会、上海市广电局、上海邮政、上海企业工会、杭州银行上海分行等7家单位将负责具体的发放工作,通过不同渠道进行发放,市民可以通过杭州市旅游网、携程旅行网、19楼网进行申领。

  由于排队的市民数量超出预期,杭州银行上海分行两个营业点的发放活动都临时提前了1个小时举行。但由于人太多,九江路营业点的申领活动在开始半个多小时后,不得不中止约一个半小时。

  昨天,杭州银行上海分行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该行计划在沪发放9万套杭州旅游消费券,其中6万套针对部分银行客户,3万套现场发放。尽管事前做了充分准备,但市民的热情仍然超出预期,甚至在中止发放一个半小时的情况下,3万份旅游消费券依然全部发放完毕。

  对于昨天领券现场一度发生的秩序混乱情况,有专家认为,从近几次现场发放消费券引发秩序混乱的状况来看,通过发放旅游券来拉动消费这一方式,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相关单位应吸取活动的经验教训。据了解,2月24日,常州百万旅游券沪上派送活动在港汇广场举行。由于现场聚集的市民越来越多,出现秩序混乱的情况,派送活动被迫终止。

  另外,通过优惠来拉动旅游市场消费的方式有很多,如上海多个景点从上周二起半价优惠,这一模式给市民带来的实惠更加直接,因此建议旅游部门、商家在推广消费券活动的同时,也可考虑更加多样化的优惠措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