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旅游消费券本周日上海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10:59  都市快报

  最高满40元抵20元 特等奖两辆20万元轿车

  杭州市本级的“杭州旅游消费券”

  区、县(市)“杭州旅游消费券”

  记者 张春霞

  本报讯 杭州旅游消费券将再加码。昨天,记者从“杭州旅游消费券”发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5月31日之前,如果游客用完10张杭州市本级的“杭州旅游消费券”和5张区、县(市)“杭州旅游消费券”,将可参与两次抽奖,每次都有机会获得价值20万元的轿车一辆。

  3月1日,13.5万份杭州旅游消费券将在上海大规模首发,现场将同步举行携程网的网上首发,下午2时后,上海市民也可凭身份证到杭州银行上海分行的两个营业点申领。

  杭州市民也将有机会得到旅游优惠。萧山、余杭、桐庐、淳安、建德、富阳、临安7个区、县(市)将留出部分当地使用的“杭州旅游消费券”发放给杭州市民。同时,杭州市旅委正在筹划,杭州市民游杭州100个景区(点),享受门票半价优惠,同时把20万张免费门票赠送给低收入、困难家庭、老人等特殊群体。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主任李虹表示,杭州旅游消费券的发放预计将迎来100万游客,带来10亿元旅游收入。

  旅游消费券构成

  杭州旅游消费券总额1.5亿元,分两种:杭州市本级的“杭州旅游消费券”单张面额为10元,10张组成一份,每份价值100元;萧山、余杭、桐庐、淳安、建德、富阳、临安7个区、县(市)“杭州旅游消费券”单张面额为10元,5张组成一份,每份价值50元。

  原则上,每位上海市民可申领2套杭州旅游消费券,每套包含价值100元的杭州市本级“杭州旅游消费券”和价值50元的某一区、县(市)杭州旅游消费券。短途市场,每位游客只能派发到一套。

  另外,淳安县还另行赠送10万张千岛湖大门票,价值1200万元;桐庐县推出景点门票折扣,价值3000万元,其他区、县(市)的优惠措施还在制定和细化之中。据初步统计,杭州市旅游消费券加上赠送门票等优惠活动总额已经超过2亿元。

  使用方法

  在指定商家消费时,享受商家既有优惠后,按消费应付金额,每满40元可使用10元旅游券,以此类推,不设上限。

  使用范围:景点首道门票、游船票、旅游演艺门票、宾馆房费、餐饮类(包含海鲜、酒水)、茶楼、足浴类的全部消费。可使用商家超出180家门店,2月28日后,在杭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杭州市旅游网查询。

  需要注意的是,游客持券在7个区、县(市)消费,且此商家为市和区、县(市)两级同时指定的商家,可以同时使用两种“杭州旅游消费券”,如消费应付额为88元,可抵用杭州市本级“杭州旅游消费券”2张(20元),再抵用区、县(市)“杭州旅游消费券”2张(20元),另外48元余额用现金或信用卡支付。

  发放城市

  3月15日前,杭州旅游消费券将面向杭州市以外的所有内地及港澳台旅游市场发放,重点地区和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南京、苏州、宁波、合肥、芜湖、嘉兴、湖州、绍兴、深圳、香港、澳门、台湾。

  发放途径

  发放渠道有16个:

  1。内地主要客源市场旅游促销发放12.1万份。2。集合促销,联合港澳飞杭州的航班,面向港澳地区发放6万份。3。面向台湾市场发放6万份。4。向西博会参展代表发放6万份。5。向中国国际动漫节参展代表发放2万份。6。通过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发放11万份。7。通过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发放10.3万份。8。通过杭州市十大特色潜力行业17个行业协会发放3万份。9。通过华数电视发放3万份。10。通过杭州银行发放20万份。11。通过携程旅行网发放20万份。12。通过19楼空间发放6万份。13。通过邮局发放13.8万份。14。通过旅行社发放7万份,并推出配套“杭州旅游消费券”使用的特色旅游线路。15。通过团市委活动发放0.4万份。16。通过杭州市旅游网发放2万份。

  防伪

  “杭州旅游消费券”至少采用了四道防伪技术,其真伪可在有防伪功能的验钞机上验证。消费券采用的是100克带菱形图案的水印纸,透光观察整版都有菱形的图案;在紫外线照耀下,券上有不规则的双色纤维线,还有肉眼不可见的防伪团花;封底印有7位红色荧光号码。还有部分防伪技术考虑到安全因素暂时保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