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买经适房或实行货币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4:14  半岛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王继富) 记者昨日从大连市建筑节能减排工作会议上获悉,针对经济适用房,大连可能从以前的“补砖头”方式,改成“补人头”。即对符合购买条件的市民,实行“货币化补贴”。

  所谓的从“补砖头”变为“补人头”,是住房保障的一个新思路,意指经济适用房由原来政府批地招商、拿钱盖房,改为把建经济适用房的这些钱,直接补贴给符合条件的购房市民。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已有城市实行了经济适用房的“货币化补贴”,一些地产业内人士认为,把购房的选择权交给购房群众,并按照市场规则办,可大大降低行政成本、杜绝工程建设出现问题弊端等。

  市政府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补贴标准等政策正进行调查论证,并已提交人大。

    相关专题:

    中国行动应对经济下滑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