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协委员冯根生称杭州1个亿消费券券发得太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09:47  浙江在线

  “1个亿的消费券发得太少!”杭州市政协委员、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冯根生说。昨天,杭州市政协经济界会场内,“消费券”成了热门话题——用消费券买家电可以摇奖得房子、满就送现金券、发消费券要和给工人加工资结合起来……委员们点子多多。

  财政部门是印发杭州市民消费券的单位,贸易局是回收消费券的单位。这1个亿的消费券砸下去,水里是砸个大声响还是只冒个小泡泡,贸易局最了解。“到2月11日为止,杭州市民共花掉了约4900万元消费券,93%用在超市里,消费拉动倍数2.06,按此算,总额仅2个亿多点。”身为杭州市贸易局副局长的唐跃委员说,杭州市全年销售额为1658亿元,这2亿元的消费拉动作用可以说微乎其微,是“零头的零头”。

  怎样让有限的消费券拉动最大限度的消费?委员们纷纷贡献金点子。

  “我们总共收到20万元消费券,拉动了100万元现金消费,卖出了不少西湖数源彩电。”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国经委员建议,“下次发放消费券,可以采用‘满就送’的方式,这样一来,消费券的作用就翻番。”

  “还可用消费券抵冲部分货款,发放农村信息化机顶盒。这样一来,可以提高农民文化生活水平和创业能力。”章国经委员幽默地说:“这可比奥巴马在美国推广宽带还先行一步啊!”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委员则建议:“把旅游消费券发到香港和台湾去,可以和当地媒体共同策划、炒热消费券,这样一来,杭州旅游还可以增加外汇收入。”

  杭州市贸易局副局长唐跃委员的建议挺超前的:“杭州市可能2009年底、2010年初要继续发放消费券,我有3点想法。发放折扣式消费券,凭消费券买房和买车可以获得折扣;买房奖车,买车奖房;发放抽奖式消费券。只要买了家电,消费掉的消费券可以参加抽奖,奖品是一套房子。”(记者 杨晓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