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旅游收入达7.2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0: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夏小荔通讯员/汝百乐) 日前,记者从佛山市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旅游收入达7.26亿元,同比增长了16.47%;旅游外汇收入1903.72万美元,同比增长了11.6%;各主要旅游景区点接待中外游客1583975人次,同比增长了3.76%,旅行社组团55207人次,同比增长了15.09%;旅行社接待14726人次,同比增长了15.40%。整个黄金周期间,全市接到旅游投诉数量仅7宗,没有发生重大旅游事故和重大投诉。

  据了解,今年佛山市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活动特色足,数量多,气氛浓。春节期间,市、区两级政府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节日庆典或其他活动,各旅游景区、点推出了一系列喜迎牛年新春,颇具浓郁地方特色的活动,为游人送上节日大餐,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二是旅行社组团出游人数多,增长大。

  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长假期间出游价格同比去年同期下降一到两成,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民参团出游的欲望。佛山市出境游、国内游、省内游均出现组团高峰,省内游增长了14.66%,省外游增长了21.97%,出境游(含港澳游和海外游)增长了10.27%,旅行社营业收入增长了22.49%。

  此外,自驾游掀起高潮。市内各大景区、景点随处可见本地和周边城市牌照的私家车,各大旅行社推出的多条自驾车旅游线路也备受青睐,参团出游者踊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